很快的一年多了,簡單在這裡做個記錄。

以2016為例

房間規模九間 營收七位數 利潤約40%(不計攤提)

 

感想:

在市場很熱的時候,真的是隨便做,優點是不用擔心賺錢,缺點是不會進步。

陸客不來之後,好壞房間差很多,這讓我看到甚麼房間是市場需要的,之後經營大概就是走這種方向。

你就是要提供市場上沒有的產品,有特色的產品。

 

策略:

我的想法一開始就不是想做精緻民宿,而是賺管理財,我看到很多做的不錯同業很細心的經營客服,但是雜事都自己做。

他們的優點就是利潤更高,但是缺點是離不開這個系統。

我的優點是系統成熟後就可以離開,缺點是規模要夠大,然後利潤比較低。

目前看起來結果的確也是這樣。

 

未來展望:

這東西對我而言本來就是實驗性質,因為我身邊的人沒人有經驗,所以我終究要測試一下。

把訂房率差的房間重新設計,新房間只找市場缺乏的類型。讓這東西變成一個提供現金流的東西即可。

 

簡單回顧:

這東西的優點跟缺點都一樣,門檻低。

一開始最困難,沒有到規模經濟之前都在做白工居多,而且很忙,沒有人知道你在搞啥。

規模經濟之後就簡單多了,就是分工外包管理。

不建議再投入,目前的市場展望並不佳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台北民宿 Airbnb
    全站熱搜

    zix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